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你的外卖安全吗?“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送到家门口的安心
2022-11-28 09:59 东侨新视界

“骑”心协力战疫情,“无接触式配送”保供应。连日来,宁德市中心城区各外卖企业开启“无接触式配送”服务,确保障物资快速、便捷、安全送达消费者手中。

图片

王成贞是一名饿了么骑手,26日下午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用随身携带的酒精瓶,对车辆和送餐保温箱进行消毒。王成贞说,近段时间接单数量有所增加,这是他接单前必须要做的准备工作,送餐箱、车辆、包括他自己,从上到下都要仔细的消杀一遍。

“这几天,外卖员核酸检测从两天一检调整到一天一检,并要求每日送餐前做好核酸监测报告反馈、体温监测、餐箱消毒,送餐全程佩戴好口罩,进店取餐前、取到餐后、送达指定位置、送餐完毕都要进行日常消毒。” 闪送骑手陈石韩告诉记者。

图片

据悉,目前宁德市中心城区各平台配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为保证用户和骑手在送餐、收餐环节的安心安全,市区多家配送公司除了建立配送员健康档案之外,均倡导以无接触的方式开展订单配送工作。消费者在APP下单后,商家将商品放置指定区域由外卖骑手取餐。在配送过程中,配送员严格按照防疫规范的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各环节的消杀,消费者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等方式,与配送员协商商品放置的位置,自行取货,最大程度地保障居民和骑手的人身安全。

图片

通过采取这样“全方位、全流程”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可能带来的风险,全力保障外卖食品安全。“这是一件必须常态化落实好的举措,我们严格要求餐饮行业落实‘窗口式’、‘阻断式’,进行‘无接触’式配送服务,通过设置配送点方式,切实做到‘无接触’,最大程度减少风险,确保消费者的安全健康。”东侨市场监管局二级主任科员陈裕来表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