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校所牵手,共同推进海洋大学建设
2022-11-18 16:59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张娴静)18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三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高水平职业教育类型海洋大学建设。

当天,双方在现场签署校所共同推进海洋大学建设合作协议、校所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协议、校所共建海洋生物产业化中试技术研发平台补充协议,并为首批“双聘师资”颁发教师聘书。

据悉,合作的签署标志着海洋大学建设进入新的筹建阶段。在厦门筹建海洋大学现已写入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及福建省、厦门市海洋经济、教育等领域多项“十四五”规划,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海洋三所已开展十年合作,此次双方继续携手,将加深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海洋大学建设,形成校所共同投入,协同培养一流海洋技术技能人才、建设一流海洋学科专业、培育一流海洋科技成果的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新格局。

早在2013年,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海洋三所就携手共建海洋科考安全综合技能培训基地和海洋生物产业化中试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开启了校所实质性合作的序幕。至今,海洋科考安全综合技能培训基地已累计培训国家科考船船员1000余人次。海洋生物产业化中试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已累计为6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150余项技术服务,签订技术服务合同70项,平台入选教育部认定的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校所共建的“海洋生物应用技术协同创新班”,已培养五届学生,毕业生深受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欢迎,专业对口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均达到100%,实现了高质量的精准就业。校所联合实施的“三创型”蓝色工匠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育人成果,荣获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目前已获福建省推荐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