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周宁
标题图
华电周宁抽蓄公司:工会力量温暖战“疫”时光
2022-11-08 15:55 华电周宁抽蓄公司

深秋的十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福建省内本土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华电周宁抽蓄公司工会迅速行动、同心同德,“娘家人”用战“疫”路上的点点“微光”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团团“星火”。

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线

“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核酸检测采样二维码,保持两米距离……”这是在现场做志愿者的该公司工会办主任邹晓燕在组织职工做核酸时常说的话。

为了配合公司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贴心为职工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耐心解答,并宣传心理调适的好办法,让职工工作更安心、生活更放心。同时,她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每天总是第一时间到岗,督促和帮忙建立起定期防疫检查、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建立疫苗接种台账、每日开展“两码”统计、严格把关人员出入申请等各项防控机制。

周宁抽蓄公司工会慎终如始扛牢责任,助力疫情防控,更体现在日常。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周宁抽蓄在行动”实践活动,发动工会会员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115人次走进疫情防控最前线,在核酸检测、后勤保障、防疫督导联防联控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累计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7场次,检测近7000人次。防疫留守期间,制定加强人文关怀工作方案,为职工打通生活物资保障渠道。同时,利用暖心“下午茶”、舒心“健身房”、开心“电玩城”等形式帮助职工在疫情期间舒缓压力,助力安全生产。

维护权益,静待疫散花开

“连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当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周宁抽蓄公司工会正努力为职工提供更为精准化常态化的权益保障服务。”该公司工会主席林东生告诉记者。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该公司工会结合“安康杯”竞赛、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深入开展“共护职业健康、争做健康达人”活动,组织职工观看疫情防控心理调适线上讲座,参与由周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的职业健康工作专题培训会等职业健康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暖心守护职工身心健康。

“通过讲座不仅掌握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心理调适和疏导方法,而且为坚定抗击疫情注入了心理动能,增强了应对困难与挑战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和严实的作风,建功岗位,不负韶华。”参与活动的职工李龙龙表示。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公司工会还通过网络问卷形式,及时开展食堂满意度调查并收集职工建议,组织召开膳食委员会议,研究解决职工关心的问题。此外,在公司门户网站、OA公告、办公楼公告栏等处进行厂务公开,制定领导接待日方案,定期收集职工合理化建议,多渠道及时反映职工心声……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得到有效落实,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建功岗位,掀起奋战热潮

“细节,就是安全,安全管理工作一点儿也马虎不得。每天来到作业现场,我们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检查确认所有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无误”。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第二分工会组织委员卢伟杰一边仔细检查现场的灭火器,一边记录着检查情况。

疫情期间,该公司工会一手绷弦铆劲助力疫情防控,一手引领职工冲刺全年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和福建公司“聚绿色动能、助双碳目标”劳动竞赛工作部署,动员职工积极围绕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开展“比查找隐患本领、比集控运行技能、比查找缺陷能力”活动,促进职工熟悉设备,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和设备稳定性。同时,推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促安全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班组建设专项提升、“星期二夜校”培训、星级及本安企业创建等工作,引导全员广泛参与,让竞赛充分融入到日常生产活动的每个角落。

与此同时,该公司工会持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技术成果《基于监测数据的多变幅高频率重力坝高边坡优化设计与稳定性探索》获得2022年电力科技成果“金苹果奖”三等奖,科技项目《基于致密岩性深竖井超大导井一次成型技术研究》入围2022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宁德市获奖项目名单。

全面抗击疫情,工会责无旁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职工“娘家人”,华电周宁抽蓄公司工会全力维护职工身体健康,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助力安全生产、电力保供等各项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温暖了同心协力的战“疫”时光。(林勃、张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