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建功新时代 囊萤楼前再启程
2022-10-31 15:55 新福建 原创

厦门大学师生和各行各业职工共同唱响《领航》《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卢月 摄)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31日讯 (记者 邓婕 杨珊珊/文 施辰静/图 邱赵胤/视频 通讯员 李剑婷)囊萤之光,照亮长空;烽火燎原,红旗漫卷。10月30日晚,“礼赞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在厦门大学囊萤楼举行,拉开了“厦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序幕。

囊萤楼是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党的二十大代表孙世刚和蔡月英、十九大代表陈建萍、十八大代表冯鸿昌共聚一堂,开启一场跨越十年的对话;全国先进工作者席雅君、“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陈国信等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技术能手、一线职工代表陆续上台,讲述奋斗事迹、分享学习心得。

刚刚从北京返厦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说:“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指明了方向。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续保持对教育的热情,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厦门大学师生和各行各业职工共同唱响《领航》《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卢月 摄)

作为环卫基层一线的工人党员代表,福建省劳模、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光荣出席党的二十大盛会,她说:“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更加体会到小小的扫把里,也有责任与担当。我将带头学习二十大精神,踏踏实实做好环卫工作。”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原宗丽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斌,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向党的二十大报告》《领航》《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这些鲜活生动的节目充分传递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与决心;“80后”“90后”“00后”职工纷纷走上舞台,在主题宣传、红色故事、情景朗诵里,讲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中国故事、厦门故事……

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罗仁杰激动地说:“从厦门大学的革命历史中见微知著,我深深了解到如今中国式现代化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中不断探寻和验证真理,到广阔的天地‘自找苦吃’,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次宣讲活动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工会、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厦门广电集团节目中心协办。活动前期,主办方深入厦门各建设工地、产业园区、数字经济基地、新能源产业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自贸试验区,采访各条战线职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声,在活动现场以视频方式生动展现各行各业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

劳模宣讲团朗读二十大报告精彩论断(卢月 摄)

今年,厦门市总工会着力打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工悦领读特色宣讲活动,积极培育由“劳模宣讲团”与“厦门工会工悦领读天团”组成的宣讲尖兵队伍,深入企业、园区、建设工地、职工书屋等,与一线职工交流互动,累计开展了15场主题宣讲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宣讲,让二十大精神遍地开花、扎根结果,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建新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