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这些项目,又传来好消息!
2022-10-02 21:06 厦门日报

@所有人 看过来

图片

厦门又有好消息传来

事关重点项目、交通、教育等等


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

市政配套项目火热施工

厦门东海域岸边

挖掘机土方车来回穿梭

打桩机咚咚作响……

今年国庆期间,位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由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的9个市政配套项目保持火热施工态势,4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浏五店岸壁整治工程

新城建设,生态优先。浏五店岸壁整治工程是片区重要的生态修复工程,整治岸线总长2800米,造地面积约27.5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夯实片区生态安全“基底”,为片区其他重要项目创造有利施工条件,提高岸线亲水性,丰富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努力克服海上潮汐、风浪等影响,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1%,下一阶段将跟进基床换填、整平、沉箱安装及陆域形成回填等工作,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完工。”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项目经理朱俊杰介绍说。

图片

滨海公园大道施工现场。/ 厦门日报记者 许秋珩 摄

滨海公园大道工程

道路建设起到拉开新城骨架的作用。记者在滨海公园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土方回填、平整作业。

据介绍,该项目为片区主干路系统“二横三纵”之一,路线全长3.12公里,按照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的标准建设,计划于2023年2月完成部分路面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结构,为进出白鹭体育场等赛事场馆提供交通保障。

图片
这些工程也正加快建设


滨海旅游浪漫线三期工程下后滨至会展段、东界西路(滨海公园大道-滨海东大道段)工程、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核心区地下连通工程等市政配套工程也正加快建设,预计2023年将基本完工。

图片

海沧区8条市政道路开通

海沧区8条市政道路近期开通

给市民群众带来

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

8条市政道路分别是滨湖路(CBD段)、东屿北路、孚安路(东孚南路-灌新路)、孚安北路、后祥西路、祥露路、西园路(东孚东二路-后祥北路)、孚祥路(东孚东二路-后祥北路)

其中,全长1161米的滨湖路(CBD段)是海沧生活区的交通主动脉,也是海沧CBD片区路网的主要连接通道,西起海沧湖南桥,终于东屿一路交叉口,打通了海沧内湖南桥和海沧内湖北桥,大大提升了市民群众出行的便捷性,也有助于海沧CBD商务中心及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

图片

图源今日海沧

图片

同安新城通福路全线通车

近日

连接同集中路

和滨海西大道的通福路

全线通车

道路通车后极大地便捷了

同安新城西洲路以北、

西福路以南的居民出行

近日,厦门日报记者驱车从滨海西大道出发经通福路至同集中路,全程只需七八分钟在以往,该片区的居民如果从新城至同集路,需要绕行西洲路、西柯街。

完工后的通福路由原来的23米拓宽至30米,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沿线还设置了专用慢行系统,整体通勤能力大大提高。此外,道路还串联起沿线吕厝小学、环东海域医院、泰康之家等,片区内的便民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图片

据悉,新城通福路(同集路-环湾西路段)二期工程由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该项目建成投用后与美溪道共同构成同安新城“一纵一横”的两条主干道,实现同集路和滨海西大道的快速连接

图片

竹浦小学预计明年9月投用

日前

位于翔安区后村社区的竹浦小学

已经全面封顶

进入室内砌体施工阶段

整个项目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验收

9月份投用

图片

效果图 / 图源业翔民安

正在建设中的竹浦小学项目位于后村社区竹浦自然村北侧,总建筑面积23900平方米。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室内墙体砌筑已完成,粉刷工序也将随之跟进,项目将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竹浦小学代建单位项目负责人洪英俊介绍,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60%,下一阶段计划10月份完成全面落架,明年3月份完成项目竣工验收,移交教育局进行开办。

竹浦小学定位为公办全日制完全小学规划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预计2023年9月份投入使用。建成后的竹浦小学,不仅有多栋教学楼,还配套了体育馆、篮球馆、标准跑道等。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