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湄洲岛:用好民宿资源,推进垃圾分类
2022-10-02 20:36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10月2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黄秀平 文/图)国庆黄金周来临,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迎来旅游消费高峰。连日来,湄洲岛执法局分类办以民宿等业态为重点,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强化民宿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意识,引导业主、游客自觉养成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9c5b2e1517c76e62d2da02a634356a5.jpg

湄洲岛拥有旖旎美丽的滨海风光,全岛海岸线长30.4公里,环绕着13处总长20公里的金色沙滩和5公里长的海蚀地貌奇观,分布着各类风景名胜30多处。近年来,湄洲岛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借助妈祖文化、滨海风光等优势资源,全力打造“湄洲人家”民宿品牌。目前,全岛共有“湄洲人家”民宿204家。民宿旅游受热捧,大量游客入住同时也产生了不少生活垃圾。

16e554fa25df89a5f69af8afdaf5399.jpg

10月2日,湄洲岛执法局分类办、民宿协会党支部联合在北埭村举办以“垃圾分类进民宿,倡导文明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其间,分类办工作人员和民宿协会党支部成员向北埭村民宿业主、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762209b55d7add95f53d29c92bf59a4.jpg

“湄洲岛生态环境优美,作为一名民宿业主,我一定会身体力行,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引导者、宣传者,让湄洲岛的天更蓝水更清更绿。”湄洲客莱福度假山庄民宿业主魏玉保说。

a360986d33818796785f5908a26ca0d.jpg

湄洲执法局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湄洲岛民宿行业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号召游客养成低碳环保、垃圾减量的好习惯,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覆盖率,切实推动垃圾源头减量。“希望游客能主动把低碳环保留下,把美景和好心情带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