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学院:金融知识进校园,护好学生"钱袋子"!
2022-10-01 23:3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10月1日讯(记者 沈琳 通讯员 童舒静 程瑶 黄鑫)“抢答开始!校园贷的种类有哪些呢?”“我来我来!校园贷可以分为……”9月29日,莆田学院紫霄校区红色驿站开展“远离校园贷 不负青春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驿站内,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围绕非法网络借贷、维护个人良好征信记录、杜绝校园贷等焦点问题详细讲解,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学生远离校园贷,呼吁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在随后开展的金融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中,学生们情绪高涨、踊跃参与。

image.png

讲解寓教于乐,生动有趣,师生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非法校园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五名学生当场签订承诺书,承诺将规避非法校园贷、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齐心协力共创防骗高墙,携手共进打造平安校园!”学生代表方晓奕说,活动使她深刻地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可怕以及不理智消费带来的严重后果。作为当代大学生,自己更应不断学习金融知识,防患于未然。

image.png

活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教师陈立颖说,对于大学生来讲,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银校间的合作,筑牢金融知识教育桥梁,共同帮助学生规避非法校园贷,合力创造更加完善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体系。

本次活动由莆田学院学生处、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主办,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莆田学院各二级学院参与了线上直播观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