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重要线路故障 抢修人员及时带电消缺保供电无忧
2022-10-01 21:2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10月1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陈娜丽 庄小东)9月30日傍晚6时许,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配网带电班顺利完成10千伏城区线2号杆消缺工作,为国庆期间电网安全供电再添保障。

带电作业人员使用新设备,提高作业效率。(庄小东 摄).jpg

此前,配电运维抢修人员在开展节前线路特巡中发现,10千伏城区线2号杆一开关存在严重发热缺陷。该线路主要为莆田市第一医院供电,一旦发生故障,可能影响医院的正常运转。

带电作业人员有序开展消缺作业。(庄小东 摄).jpg

“因缺陷所处线路为同杆双回线路,停电检修势必同时停止两条线路供电,将影响线路周边近万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我们便决定采用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消缺。” 作业现场负责人肖伟说,“但在重新勘查现场时发现另一个问题,缺陷开关后端有一段近200米的空载电缆,如果直接在该线路2号杆上进行带电短接作业,瞬间电流将使作业过程产生电火花,存在危险。”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带电消缺作业,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庄小东 摄).jpg

肖伟介绍说,最终,抢修人员选择将消弧作业点转移至1号杆作业,通过架空线路与空载电缆引线搭接作业,确保现场安全。但此方式花费的人力、时间更多,程序也更为复杂。

当天下午1时许,该公司配网带电班十余名成员赶赴作业现场,两组作业人员分别乘着绝缘斗臂车升至高空,有序进行线路绝缘层剥离、引流线拆装等作业。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消缺作业圆满完成,保障了沿线上万居民商户以及莆田市第一医院的正常用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