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晋江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对外开放
2022-10-01 20:47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1日讯(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林晓燕)智能步道可以“刷脸”并记录运动数据,智能健身车可以选择“两两PK”模式,在健身驿站可以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锻炼……近日,晋江市首个智慧体育公园正式开园,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位于晋江鞋纺城片区,园区内篮球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网球场、门球场、乒乓球场等多个运动场地一应俱全,配套智能景观路径、智能健身驿站、智能体测仪、智能步道等智能体育设施,融合体育与科技元素,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锻炼需求。“设备可以连接手机蓝牙播放音乐,还可以充电,十分方便。”在智能健身驿站,市民林婷婷根据介绍不断“解锁”各种设施,体验满满的科技感。

据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业主单位、福建晋江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宵还介绍,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项目是省级全民健身场地,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由第二体育中心公园及海滨公园组成,占地总面积约285亩。在两个公园的基础上,该项目新增了智能体育场地设施,沿第二体育中心公园内部道路打造了一段约4公里的智能步道,在海滨公园打造青年健身区、老年休闲健身区和儿童娱乐区,搭配智能健身设施。

“在这里跑步很舒服,而且不用佩戴任何设备,就能自动记录运动数据,拿手机刷一下就可以看到了,大屏上还有运动排名。”近段时间,家住第二体育中心公园附近的陈明每天下午都会到智能步道打卡。

“智能步道沿途配置了1套环境监测系统、3套人脸识别互动大屏和6套人脸识别工作站,依托人脸识别技术,对步道上的运动人群进行实时无感运动数据采集。”相关设施供应方、舒华体育大客户经理张强介绍,市民通过公园内的互动屏进行注册后,步道上的人脸识别系统将自动记录市民每次的运动数据。与此同时,环境监测系统会对园内的风速、风向、温度、湿度等气象要素进行全天候现场监测,并将数据传输到互动大屏上,实时向锻炼者反馈天气情况。

“智能科技是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的一大特色,实现了对健身运动数据的同步收集、精准分析、实时展示,兼具测试、评估、指导、锻炼等功能,不仅帮助市民提高健身的科学性,也为全民健身、公园运营和器材使用提供大数据分析和科学决策。”李宵还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