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携手集美东边小学,他趣举办“红色教育课”: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30 19:21 福建日报

时代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2022年10月将迎来陈嘉庚先生诞辰148周年,“嘉庚精神”振奋了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和企业家。厦门海豹他趣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位处厦门集美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成功举办主题为“聚焦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的乡村小学公益直播课活动,使爱国精神、嘉庚精神、闽南文化的旗帜在学生和教师心中高高飘扬。

“迎国庆”公益慢直播课由集美区团委主办,他趣APP承办。集美区政协委员&集美区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坚定、集美区政协委员&集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琳、东边小学校长陈荣贵、集美区政协委员&他趣党支部书记&创始人黄俊杰出席活动。活动分为《回归育人初心,纾解双减焦虑》讲座、嘉庚精神教育讲座、爱国主义书籍捐赠仪式、“我的祖国”朗读慢直播四个环节。

东边小学&他趣爱国主义书籍捐赠仪式

厦门市集美区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坚定带来读朱熹《小学》的“双减”主题课,谈古今教育,弘扬朱子文化,传承家国情怀。通过讲座,营造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集美区政协委员、区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坚定演讲

区融媒体中心青年记者、省级宣讲师陈琳结合工作生活经历,开展题为“传承嘉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讲座,分享了校主陈嘉庚先生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以及集美校友传承嘉庚精神的故事。传承嘉庚精神,弘扬时代价值,涵养家国情怀。

集美区政协委员、区融媒体中心青年记者陈琳演讲

文化浸润童心,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巩固战略,乡村脱贫的目标已经完成,下一个目标就是乡村振兴,而乡村教育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先导性、内源性要素,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根据《乡村教育发展报告》调查研究发现,影响乡村教育发展原因中的两大因素是:一是师资力量薄弱,二是教育条件差,教育资源短缺。

他趣党支部书记、创始人黄俊杰表示认同:提高办学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师资力量都是提升和改善乡村教育的关键。为此,他作为互联网高新技术公司会发挥自己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后盾的优势,谨记、坚守和传承“嘉庚精神”,积极进行爱心捐赠、爱国讲座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为老师们送去温暖,将嘉庚先生忠公、诚毅、勤俭、创新品质融入企业文化中。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一生爱国、一生创业、一生兴学,其努力和艰辛形成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嘉庚精神”。集美是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他趣此次公益慢直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嘉庚精神”,以平台直播的方式,将乡村从幕后推到幕前,打破城乡隔阂。活动当天,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围观,许多网友在直播间内跟随朗读沉浸式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深度了解了“嘉庚精神”以及闽南文化。

同学们深情朗读“我的祖国”

“国之大计,教育为本”,他心系乡村教育、乡村发展,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多次开展暖心慰问、爱心捐赠、重教兴学、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2022年9月10日,他趣创始人黄俊杰带领公司支部党员赴集美区东边小学,开展“情系园丁 关爱暖心”教师节爱心慰问和公益捐赠活动,向耕耘在乡村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送上温馨的康乃馨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本次活动是海豹信息党支部“传承嘉庚精神 关爱乡村教育”公益系列活动之一。

2022年9月19日,厦门海豹他趣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暨授牌仪式在奕聪中学多功能厅举行,而他趣作为这次项目捐赠方与奕聪中学有着深刻渊源。他趣创始人黄天财、黄俊杰均为奕聪中学校友。心系教育、情系母校,持续助力教育事业,他趣捐赠10万元,用于改善奕聪中学的办学条件。

乡村织纵横,教育连康庄。乡村教育功在千秋,是乡村儿童心中的“窗”。用公益之心发声,他心系乡村教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星星之火点亮乡村振兴之路,用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乡村振兴新局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