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方寸之间,遇见福鼎的美!
2022-09-30 11:44 幸福福鼎

近期,福鼎又新增了一处小公园——洋垱小区口袋公园,市民们赞其非常实用:“别看这个小公园不大,但是特别实用,自从建好以后,平时附近的居民都喜欢吃完饭带着孩子出来遛遛、聊聊天,感觉很舒服!”

早年建设的洋垱小区由于绿地管护不到位,绿地内杂草丛生,变成了垃圾堆放场,附近居民怨言颇多。现如今此处口袋公园通过改造提升,旧貌换新颜,地面采用大理石碎拼铺装,路面采用彩色混凝土,休闲石桌上刻有象棋棋盘,并增设了休闲坐凳、活动场地及健身器材等,居民闲暇时间可来此散步。

图片

洋垱小区口袋公园

除了洋垱小区口袋公园,皮革厂宿舍、文昌阁巷等口袋公园也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福鼎市还利用资国村、沙龙村等村头闲置地建设口袋公园,使中心城区绿地景观提升的同时,城郊村居的环境整治也不断加强,让城郊村民茶余饭后也拥有一片休闲游玩的场地。

图片

万辉口袋公园

图片

皮革厂宿舍口袋公园

图片

文昌阁巷口袋公园

图片

沙龙村口袋公园

图片

资国村口袋公园

城市之美,在于细节。口袋公园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住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福鼎市不断探索城市公园建设新路径,充分发挥口袋公园建设在拓展绿色公共空间、方便群众就近游园等方面的作用,将其作为持续为民办实事和创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采取成片绿地建设与“见缝插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建成了50余处口袋公园,增加了周边群众休闲场地,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需求,让市民在小而美的口袋公园里找到“微幸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