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福州跨境电商园首期培训举办
2022-09-29 19:50 东南网

为响应商务部近期发布的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号召,今日下午,福州跨境电商园首期培训“亚马逊2023跨境专训营”举行。福州商务部门以及近百家有意向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参与了培训。

培训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商务局、亚马逊全球开店主办,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福州跨境电商园承办。

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雪勋表示,福州市政府非常重视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连续多年出台强有力的政策推动行业发展,目前,全市有千家跨境电商出口卖家云集福州。为了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解决跨境电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今年设立了跨境贸易专项补偿资金池,由合作金融机构按照资金池10倍以上比例进行增信,并投放相应信贷给福州市跨境贸易企业,打造政策“虹吸效应”。

福州市跨境电商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情况。该园区一期选址晋安数字内容产业园,打造集平台、支付、分销、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园区,集聚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发展高地。并继续大力推进跨境电商赋能中心、海狮数智中心、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等不同模式产业园建设。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国内运营中心已正式落地,菲律宾、日本、越南、西班牙、印尼、尼日利亚分园已开始运作。

现场,亚马逊全球开店福建区市场及战略拓展负责人崔君宁、福建扬腾创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志良等,为企业分析当前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及形势,深入剖析了企业借助亚马逊发展跨境电商的关键点和经验总结,以及相关的实操演示,同时也分享了2023年亚马逊在企业扶持方面的最新政策,并现场设立问诊咨询,为企业答疑解惑。参加培训的企业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也坚定了他们开拓跨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福建省具有多年积累的外贸基因,服装鞋靴,家居工艺品,水暖卫浴等丰富的本地产业集群优势明显,而福州市具有发展跨境电商的天然禀赋,拥有四个外贸出口优势产业带,机电设备与仪器仪表产业、家具与工艺品产业、轻工纺织产业、鞋靴箱包产业,这些产业带与跨境电商热销的重点品类高度契合,为跨境电商在福州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福州市于2019年底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2021年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超500亿元,相比2019年增长56.2倍,年均增长约7.5倍。本次培训活动,是福建助推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更好地推动福建跨境电商发展及外贸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于福建优质产品及企业跨境发展的帮助和专业人才培育,提升外贸企业竞争力。福州市商务局也将通过与亚马逊等跨境电商网站合作,持续性输出高质量的培训,让更多企业有效利用跨境电商新模式,开拓海外市场,做大出口规模,为推动福建外贸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更好应对全球贸易新格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