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9月30日起,厦门邮轮母港片区新设6个中途站,3条线路调整
2022-09-29 17:03 厦门日报

结合邮轮母港片区海上世界综合体商圈的开业时间节点,为方便乘客出行,9月30日起,正式启用邮轮母港片区新设的6个中途站,并同步调整3条线路,具体如下:

一、正式启用6个中途站

(一)东港路(双狮南路口北侧)单向增设“双狮南路口”站

停靠2条线路:B3路、M6路。

(二)东港路(双狮北路口北侧)单向增设“海上世界”站

停靠2条线路:B3路、M6路。

(三)双狮西路(双狮北路口南侧)单向增设“海上世界商务区”站

停靠3条线路:87路、B3路、M6路。

(四)双狮西路(双狮南路口两侧)双向增设“双狮西路”站

1.东侧站点停靠1条线路:87路。

2.西侧站点停靠2条线路:87路、B3路。

(五)双狮北路(双狮西路口东侧)单向增设“双狮北路”站

停靠1条线路:87路。

二、3条线路调整

(一)新增M6路公交地铁接驳线,方便海上世界周边的东港路、双狮西路片区乘客接驳地铁2号线邮轮中心站及常规公交“东渡”站

M6路(邮轮中心码头环线)

1.线路走向(单向运行):邮轮中心码头始发,经东港路、东渡牛头山路、双狮西路、双狮南路、东渡路、东港路至邮轮中心码头。

2.停靠站点(单向停靠):邮轮中心码头、双狮南路口、海上世界、海上世界商务区、双狮南路、东渡、邮轮中心、邮轮中心码头。

3.线路长度:3.5公里。

4.计划发车间隔:高峰7分钟一班,平峰15-20分钟一班。

5.首末班时间:

邮轮中心码头 首班7:30 末班21:00

6.票价:一票制1元。

7.出行攻略:

(1)前往海上世界商圈的乘客可乘坐M6路至“海上世界”站。

(2)需换乘地铁2号线的乘客可在东港路的“邮轮中心码头”站下车后步行前往。

(3)需换乘外围常规公交的乘客可在东渡路的“东渡”站换乘4路、11路、22路、26路、43路、51路、84路、107路、139路、321路、436路、655路、841路、842路、853路、856路、858路、946路、954路、957路、958路等21条线路,辐射岛内轮渡、思北、湖里、仙岳路、嘉禾路及岛外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三区的主要区域。

(二)B3路由邮轮中心码头站改至海上世界站始发,方便湖滨北路、白鹭洲路等片区乘客往返海上世界

B3路(溪头下公交场站—海上世界)

1.线路走向:

上行:溪头下公交场站始发,行至“邮轮中心码头”站,改经东港路至海上世界。

下行:海上世界始发,经东港路、东渡牛头山路、双狮西路、东港北路、东渡路至“东渡狐尾山”站接原线路往溪头下公交场站。

2.增减停站点:

增停:双狮南路口(往海上世界)、海上世界、海上世界商务区(往溪头下)、双狮西路(往溪头下)、厦门宾馆;

减停:邮轮中心码头(往溪头下)。

3.首末班时间:

溪头下公交场站 首班9:15 末班19:30

海上世界 首班8:30 末班18:30

4.其它运营方案不变。

(三)87路增停站点,方便仙岳路片区乘客往返邮轮母港片区

增停:和通路口、厦门古玩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