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国庆假期,厦门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2022-09-28 17:22 厦门晚报

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国庆假期,厦门将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和采取限行措施。

昨日,市交警支队对国庆假期厦门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预测,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市交警支队介绍,按照往年国庆假期的出行趋势,周边地市间的中短途自驾出行车辆会有明显增加,机场和火车站周边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辆聚集情况。同时,由于国庆假期较长,加上厦门是旅游城市,厦门将迎来明显的旅游客流,与本市市民游玩相叠加,全市各个重点景区周边路段车流会有所增加。

国庆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会出现明显的去程流量高峰,主要流量集中在东西走向的出入通道上。拥堵指数将在18时至18时30分达到峰值,全市大部分道路出现车辆缓行情况,并会持续到21时许。主要缓行点集中在仙岳高架、嘉禾路、东渡路、厦禾路、成功大道、环岛干道、鹭江道等城市主干道和进出岛“四桥两隧一堤”及周边连接道路。

10月1日至7日,全市日间交通压力较日常有所降低,除10月1日9时、12时仍有小规模的去程高峰外,其他时间的主要交通流量集中在热门景区周边。各景区车流主要集中于9时至11时和15时至18时。夜间人流车流会由景区向商圈转移,全市会出现明显的车辆聚集情况。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出行前最好及时通过交通广播、导航APP等了解实时交通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