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周宁
标题图
百乡千村行 | 周宁李墩:热心乡贤捐赠,守护楼坪古村平安
2022-09-22 19:40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消防车刚到村里,大家便迫不及待自发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模拟演练。”9月15日,周宁县李墩镇楼坪村诗韵广场,村民们围着一辆红色的微型消防车,既新奇又喜悦。据悉,这台消防车是由热心乡贤张运振捐赠给村里的。

楼坪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现有38座明清古建筑,其中保存着大量精美的雕刻和名人字画。根据张氏宗谱记载,该村从国子监到二品的官员达125位,诸多达官文人为村里题写了几十块牌匾,十分珍贵,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2016年楼坪村获“福建省传统村落”称号,2018年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楼坪古村落均为土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低,可燃物多,电线老化严重,容易发生火灾。对此,村里召开会议研究探讨解决消防隐患问题。得知村里为消防安全犯愁时,张运振二话没话,从厦门购买了一台微型消防车赠送村里。“我们村巷道窄,房屋密集,一旦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张运振表示,古村落消防问题刻不容缓,希望这台体积小、行动迅速、实用性强的消防车能守护乡亲平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