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高铁车厢可卖些旅客应急用品
2022-09-22 09:04 福建日报 原创

近日,有乘客在网络上反映自己乘坐高铁期间提前来例假,却未能买到卫生巾,最后在乘务员帮助下避免了尴尬。对此,12306客服工作人员回应称,高铁上售卖的商品以零食、餐食为主,基本不包括卫生巾。

女性随身携带卫生巾等生活必需品,“有备无患”当然是最理想的状态。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有人忘记,难道就能笑话她准备不充分吗?乘坐高铁突然需要卫生巾的情况虽然并不普遍,但对于遇上这种情况的女性同胞来说,若卫生巾“求而不得”,那可能就会成为一个不小的麻烦。

从售卖的频率和利润来说,卫生巾可能不像餐食、零食那样畅销、赚钱,可高铁本来就是服务窗口,完善服务以方便乘客也是题内之义。卫生巾是这样,准备一些常用应急药物等也是一样的道理。尽管那不是高铁的“本分”,但是,急乘客所急提供服务, “本分”之外多点“情分”,何乐而不为?

包容、关爱,这是现代社会该有的基调。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应将便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立足点。高铁车厢容得下一包卫生巾,从而让服务充满温情,使群众得到方便。从这个角度说,高铁上售卖卫生巾,真的可以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