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周宁
标题图
点赞!乡贤捐赠,守护楼坪古村平安!
2022-09-20 17:44 生态周宁

9月15日,在周宁县李墩镇楼坪村诗韵广场,消防安全模拟演练正有序开展。

图片

张建星摄

据了解,此次演练使用的消防车是由热心乡贤张运振捐赠。消防车刚到村里,村民们便迫不及待自发组织了消防演练。

图片

张建星摄

李墩镇楼坪村,位于周宁县西部,距县城34公里。村域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古民居保存较为完好,现有明清古建筑38座,集石雕、泥雕、木雕、名人牌匾、书法于一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2016年,楼坪村获评“福建省传统村落”称号,2018年,该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楼坪古民居 陈仲平摄

楼坪村古民居均为土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低,可燃物多,电线老化严重,容易发生火灾。对此,该村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探讨解决消防隐患问题。张运振在得知情况后,出资从厦门购买了一台微型消防车无偿捐赠给村里。

张建星摄

“我们村巷道窄,房屋密集,一旦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希望这台体积小、行动迅速、实用性强的消防车能为守护乡亲平安出一份力。”张运振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