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文区
标题图
找“两岸信函” 寻“迁台记忆”
2022-07-11 14:55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7月3日讯  近日,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市档案局、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市档案馆联合发出《关于开展“两岸信函”“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面向社会,深入挖掘和抢救两岸历史档案文献资源,保管保护好档案文献,守护两岸血浓于水的历史记忆。

漳州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是重要的台胞祖籍地,自唐宋时期以来台胞与家乡宗亲族亲往来联系形成了大量文书、票据、账册、契约、信函、照片、证书、报刊、图书等具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记录和凭证,是台批档案最丰富的地区。近年来,漳州市县两级档案馆积极推进“两岸信函”征集工作,征集了一批台批档案,其中东山县深入台属家庭,入户率达100%,征集台批338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