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文区
全省率先!漳州颁发首批青年志愿者证
2022-03-07 08:51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3月5日讯(记者 杨凌怡 通讯员 漳州团市委)3月4日下午,由漳州团市委、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商银行漳州分行共同主办的“志愿闪光 青春作证”——漳州市青年志愿者证首发仪式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仪式上颁发了漳州市首批青年志愿者证,这在全省属首例,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探索青年志愿服务的权益保障机制,强化志愿者的身份认同,提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荣誉感和价值感,推进漳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更好发展。

活动分两个阶段展开。
在第一阶段的活动中,主办方以视频动画形象地介绍了漳州市青年志愿者证的“前世今生”。该证除了具有普通储蓄卡功能外,还可以依托“志愿汇”APP,通过二维码进行志愿者身份识别、志愿服务信息查询、志愿信用积分兑换、公益捐赠等特享功能与权益,是我市青年志愿者的身份象征和权益保障的“暖心卡”、“时尚卡”。

 
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用了漳州市青年志愿者证,并为首批申领青年志愿者证的代表们颁证。随后,漳州团市委书记张宸珲发表讲话。张书记指出,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颁发首批青年志愿者证,是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新时期如何做好青年志愿工作这一重要课题的探索和创新,是强化志愿者身份认同的有效举措。

他强调,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要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注重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技能和服务内涵,力争为漳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各级团组织要强化引导,完善机制,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数据化管理,为青年志愿者构筑起一个线上互联、线下互动的服务体系,让志愿服务更“智慧”,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稳步提升。

在第二阶段的活动中,福建省团校校务委员会委员、高级讲师郭云芳老师为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作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好志愿服务”的专题讲座,让青年志愿者们在学习中进一步了解志愿服务,热爱志愿服务,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漳州最美的城市名片,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在外围活动区,还开展了青年大学习打卡、反赌反诈宣传、青春见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知识普及活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对志愿服务、反赌反诈等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下一步,漳州团市委将利用好首批青年志愿者证发行、使用过程中的成功经验,逐步面向社会推广申领,同时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拓展完善青年志愿者权益保障,为漳州市注册青年志愿者提供更加积极的激励和保障措施,推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