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民生窗|平潭:8.5万名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2022-02-19 19:43 平潭时报

18日,实验区防控办组织多家医疗单位,分赴全区各中小学,为8.5万名师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

上午8时,在城东小学科学实验室内,一年段的学生们戴着口罩,手持核酸检测登记码,按照“一米线”距离排好队伍,等待采样检测。“现场我们还安排了老师、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每个孩子都有采集登记码,老师和医务人员会帮忙录入孩子的身份信息。”城东小学办公室主任杨业财说。

在西航第一幼儿园,学生们也按照名单顺序,每10人一组,依次进入采样区。“我们要求老师提前向幼儿介绍这次核酸检测的相关事宜,特别是小班的孩子,要采取生动有趣的方式,减少孩子可能出现的一些焦虑和害怕的情况。”西航第一幼儿园园长林玉蓉说。

据介绍,为保障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教育厅下发文件,要求所有师生开学第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此,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第一时间对各学校师生人数进行摸排,合计8.5万余人,并组织学校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动员,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方案》。

“各校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乡镇的医疗机构组织核酸采样队伍进入校区,为全体师生采集核酸,同时成立两个现场指导组,对所有学校核酸采样进行现场指导及巡回检查,确保此次核酸检测筛查任务顺利完成。”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医政医管处工作人员何万宝表示,为了确保检测效率,此次核酸检测采取边采样边送样、边检测的方式,其中福建职业信息技术学院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安排在2月26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