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要闻|省领导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
2022-01-30 09:10 福建日报

2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到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实地察看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实验区主题党日馆等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注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张彦充分肯定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建设成效,强调要发挥基地在研究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加强海峡两岸人文交流的重要作用,加大保护力度、科学有序考古,统筹课题研究、学术研讨、教学实习和交流合作,积极发展本省特色考古优势,不断开创考古研究新局面。

在主题党日馆,张彦认真了解平潭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等阶段走过的历程。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时亲自为平潭擘画的“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蓝图,并深入贯彻落实。要注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旅融合,打响影视品牌,加强对台文化交流,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

调研过程中,张彦还详细了解平潭群众过节筹备情况,强调要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福”文化宣传推广等活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