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文区
标题图
蓝田街道蓝田社区:让基层社区“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2-01-26 11:56 新福建

“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是一条铁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提高社区事务办理的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蓝田街道蓝田社区多措并举,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大宣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提高居民对基层“小微权力”知晓率,接受居民监督,蓝田社区在居住人口比较多场所发放宣传单页,并充分利用节日活动、志愿活动以及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向居民群众讲解基层“小微权力”的内容,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实现“权力清单”内容、规章制度、运行程序、运行过程、运行结果的公开,让群众能够清晰了解到基层“小微权力”的“运行范围”,提高群众监督的积极性。

多措并举,“清单之外无权力”。充分利用党员代表大会、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督促基层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强化自我教育,对基层组织“权力清单”进行讲解,促使基层党员真正明确基层社区干部的权力范围,严于律己,营造廉洁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对社区干部权力的监督,源头推进基层组织权力规范运行。

规范基层组织权力的运行不仅能保障群众对于党务居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还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约束就在身边,杜绝社区干部 “偷工减料”节省流程走“捷径”、优亲厚友走“后门”等现象的发生。蓝田社区通过规范社区两委会权力的运行,让基层社区“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两委会权力运行的公信力,密切了党群关系,也助推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展,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