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两岸风|一周看台:丑陋的嘴脸
2022-01-24 10:54 福建日报

民进党当局日前研拟开放日本福岛“核食”进口,看见民众强烈反对,居然有民进党民代玩起了更名的把戏——把“核食”改名为“福食”。虽然仅是一字之差,内涵可是有天壤之别。有台媒称,前面这个“核”让人一看魂都吓飞了,但改成“福”字,听起来就好像是拜土地公留下来的供品。

民进党当局为什么急于解禁“核食”?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近日声称,台湾已于去年9月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CPTPP),因日本为其主导会员国,是台当局需争取支持的重点对象。《日本时报》称,蔡英文企图抢在中国大陆之前,让台湾加入CPTPP,因此考虑优先解决与日本有关的食品问题。

那么福岛“核食”究竟安不安全?“台湾人权协会”近日发表声明指出,从福岛周围海域捕捞的水产品均含有过量的放射性物质。此外,日本政府还准备将核废水稀释后直接排入海中。所以,台湾绝不能轻率相信日本官方对福岛食品的安全保证。协会吁请蔡英文挺直腰杆,为民众健康把关。

对美日卑躬屈膝,对敢说真话的台湾民众台当局却是极尽打压之能事。67岁的方芳是台湾综艺界的知名人士,近年移居大陆生活,多次公开主张两岸统一。“我们都是中国人!只有两岸和平统一,未来的子子孙孙才有希望!”“我呼吁台湾同胞大家一起做一件真正爱台湾的事——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她近期发表的言论刺痛了“台独”势力,绿营政客、名嘴和媒体群起展开恶毒攻击。对此,方芳坚持勇敢发声,表示:“大是大非面前绝对不能退缩!我不怕!”

岛内统派青年王炳忠、苏恒、林明正20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声援方芳,强调方芳说出了真话,痛批围剿方芳的人“忘了过去都自称是中国人”。王炳忠说:“不论大陆或台湾,都是中国的土地,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方芳到大陆定居,见证大陆就是把台湾同胞当自己人对待,反映两岸是一家人。”

苏恒说:“台湾一些虚伪、矫情、假清高的人,满口民主、人权、言论自由,却动不动要统派滚回‘中国’。方芳所言反映了真相,这些人无法用道理反驳,只能要不同意见者‘滚出去’,玻璃心瞬间掉满地。”

林明正则说,方芳质疑绿营政客利用“抗中保台”骗选票,揭穿了权贵的丑恶嘴脸。“说方芳‘舔共’,那台湾每年付高昂军费向美国买武器,甚至连‘莱猪’都吞了,难道不是‘舔美’?如今台湾连日本‘核食’也要开放,难道不是‘舔日’?”

除了“舔美”“舔日”外,近日有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为了巩固所谓的“邦谊”无所不用其极,甚至连所谓“友邦”危地马拉在美国雇佣说客的钱也埋单。消息传出,岛内网友质疑:“危地马拉自己的外交开销,凭什么让台湾出?可悲台湾真成了人家的提款机。”

“其实台湾的所谓‘国际空间’,就一直是靠钞票勉强撑着。”有岛内分析人士指出,台湾涉外事务部门2022年的支出预算多达几百亿元新台币,这还只是账面上的,大量的钱走的是灰色通道,而这些都是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

笼络巩固所谓“友邦”时的慷慨,与对民众健康的漠视形成鲜明对比,这就是民进党当局的嘴脸。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