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民生窗|平潭街头年味悄然“上线”
2022-01-24 10:46 平潭时报

“走,儿子,带你理个虎年发型,让你帅气过大年。”“快看,灯笼挂上树啦。”……近日,记者走访在城区各个街头,浓浓的过年气息扑面而来。

市民在挑选春联

在一家理发店,发型师正给一位孩子做“虎虎生威”的发型。“做个与虎年相关的造型,就是为图个好彩头。”市民林宁说。店主王碧玉介绍,这几天明显生意好太多,大家都在为迎接新年“做准备”。

走在街头,除夕蛋糕的广告语吸引了记者注意。经营蛋糕手工坊的林雪静将几种除夕蛋糕的样品图一一展示,这些除夕蛋糕多以红色装点为主,比如在蛋糕上写上大大的“福”字,在福字的下方做个老虎的脸部造型,憨态可掬的老虎瞬间俘获了不少市民的心。

“我们全家都喜欢吃蛋糕,但又怕除夕夜各种菜太多,我只敢订个6寸的,整点仪式感。”市民陈云静说。

在潭城南路上,一些春联店也早早营业,为的就是让市民能提前购买,价格上也实惠。“店里除了印刷品春联,还有一些从网上下单的潮流春联,比如缩小版的对联,有些小年轻新房喜欢把缩小版的对联贴在门上。”春联店店长游武勇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