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产经窗|平潭:这个春节,他们将坚守在项目建设工地上
2022-01-24 09:30 平潭时报

23日,记者从实验区交建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实验区有多个项目不停工,部分工人继续坚守在项目建设工地上,助力实验区项目建设。

安全员朱传荃(右一)正在监督混凝土铺设作业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平潭海洋科技文化中心的施工现场看到,有很多桩基正在施工,工人们正在协同作业,现场的机械声此起彼伏。

“为了保证完成2022年的工期,我们春节期间不停工,50余名工人将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平潭海洋科技文化中心PPP项目项目总工程师杨威说。

“我们的工人师傅来自四川、云南、陕西等地,对没有回家的工友,我们将为他们准备富有各个地方特色的年夜饭。”杨威说。

同样在春节不停工的还有环白青乡生态廊道项目,作为实验区重点项目,项目的主线道路已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的建设。今年,这里也有不少工人选择留岚过年。来自闽清的工人朱传荃既是项目的联合党支部书记,又是安全员,考虑到项目工期紧,今年春节,朱传荃带头留下来加班。

“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基本上都留在工地上。”朱传荃说。

和朱传荃一样没有回家过年的,还有不少同样来自闽清的工友,在朱传荃的带动下,大家都选择了留在平潭过年。“今年准备在工地上跟工友们一起聚餐,过工地年。”环白青乡生态廊道油漆工人范发展说。

环白青乡生态廊道项目现场负责人袁建飞则表示,对于留守平潭过年的工人们,项目部也将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让工人坚守一线赶工的同时,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工地春节。“我们在小年夜和除夕都会准备年夜饭,虽然大家没回家过年,但是过年的气氛我们要有。”袁建飞说。

据了解,今年仅交建系统涉及的市政房建项目就有8个项目部选择春节不停工。届时,实验区交建系统也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检查和监督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