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书记在忙啥 | 实验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1-18 10:03 平潭时报

1月17日,实验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到会指导。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赖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实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党史、用党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赖军指出,过去一年,实验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学笃信“学党史”,形成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强大共识;入心入脑“悟思想”,兴起了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的学习热潮;用心用情“办实事”,巩固了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执政基础;笃行实干“开新局”,迈出了建设“一岛两窗三区”、落实“四篇大文章”的坚定步伐。

赖军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主要有:一是必须坚持铭记恩情、践行嘱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秉承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启示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工作的谆谆嘱托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强大动力。二是必须坚持追根溯源、融会贯通,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的视角,把党的历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必须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正确认识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起来进行思考和把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赖军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实验区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特别是要深刻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思路、找对策。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要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实现新跨越新突破。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实验区领导许永西、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