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舒心岛|平潭高铁票预售超3300张 首日往返旅客约1660人次
2022-01-18 09:53 平潭时报

记者17日从福平铁路平潭站了解到,截至17日,平潭站已预售春运高铁票超3300张,春运首日往返旅客约1660人次。

当天13时23分,从平潭开往福鼎的列车从平潭站驶出。半小时前,已有不少乘客陆续进站,只见他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登上返乡的列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平潭的工作提前结束了,就赶紧买动车票回家,和家人过一个团圆年。很久没有回去了,心情还有点小激动。”乘客陆先生说。

据福平铁路平潭站站区党支部书记李飞介绍,为了保证春运期间乘客的顺利出行,目前列车开到了13对左右,基本可以满足近期的客流需求。在春节和元宵节前后,将会根据客流的情况适时调整班次。

为了配合做好春运首日的高铁服务,当天下午,还有不少铁路青年志愿者分布在进站口、售票厅、安检口等地,为往来乘客提供服务和帮助。

“我们会协助进站口防疫人员检查乘客的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或者协助乘客自助购票或取票,如果有重点旅客或行动不便的旅客,我们会帮助他们拿行李或帮助他们进站上车。”志愿者王宇轩说。

李飞表示,目前铁路部门已经提前做好春运预案,保障春运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针对春节前后、元宵节以及2月份学生返校这些客流高峰期,我们将会安排充足人力,确保疫情防控有序,以及铁路运输和乘客出行的安全。”李飞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