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春运大幕开启,厦门火车站首日发送旅客3.98万人次
2022-01-18 09:53 海峡导报 原创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8日讯 (记者 曾宇姗/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万宇)1月17日,2022年春运的大幕徐徐拉开,在厦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人潮涌动、秩序井然,人们背上行囊踏上回家过年的旅途。

    据统计,春运首日厦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3.98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分析,厦门火车站春运节前客流以发送为主,出发客流流向主要为西南、郑州、武汉以及南昌、景德镇、鹰潭、福厦线方向。

厦门火车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约3.98万人次

    1月17日上午一早,厦门站与厦门北站进站口,就有不少旅客带着行李踏上回家的归途。现场旅客均佩戴口罩、间隔排队,秩序良好。

    在厦门站,旅客通过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摄像头便自动对旅客进行锁定,感应旅客体温。从现场可以看到,若发现旅客温度超过37.3℃,设备将立即启动报警装置,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

    而在厦门北站,新增了液体查危仪,方便工作人员辨别不明性质的液体,坚决将危险违禁物品查堵在站外车下,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导报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厦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3.98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分析,厦门火车站春运节前客流以发送为主,出发客流流向主要为西南、郑州、武汉以及南昌、景德镇、鹰潭、福厦线方向。

枋湖长途汽车站公交春运专线便利乘客往返

   1月17日厦门公交集团两条春运专线正式运营。

    2022年春运期间(1月17日至2月25日),春运专线1路将便利集美老城区、高崎片区的乘客往返枋湖长途车站,春运专线2路将便利同安工业集中区、西柯等片区乘客往返枋湖长途车站。

    在枋湖长途汽车站,购票乘客数量不多,大家有序进站买票、候车,其中就有乘坐春运专线前来的。

厦门机场截至昨晚7点迎送旅客2.4万人次

    导报记者从厦门机场了解到,2022年春运首日,截至1月17日19:00,厦门机场已保障完成航班271架次,实际迎送旅客2.4万人次。而早在春运开始前,机场方面就已启动相关保障工作,护航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机场方面表示,厦门机场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春运保障计划。在人员方面,由机场领导带头值班值守,春节期间主要领导24小时值守;暂停员工休假,保证作业人员充足。同时,组织多项培训活动,提升作业人员的疫情防控能力和业务保障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