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省报帮你忙|一根“无主”的老化电线杆,隐患待消除
2022-01-17 22:35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1月17日讯(记者 张哲昊)近日,有村民向平潭12345反映,海坛片区龙南村大磹下自然村有一根老化电线杆,底部出现多处裂痕,且杆体已明显倾斜,存在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处理。

image.png

有趣的是,记者查阅平潭12345平台发现,从1月7日至12日,尽管多家单位对此做了回复,却没有单位认领该电线杆。根据回复记录,中国电信平潭分公司、中国联通平潭分公司、中国移动平潭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平潭分公司和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均没有认领上述电线杆,有的还明确表示上述电线杆并非公司产权。

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找到了村民反映的老化电线杆,发现其确有明显倾斜迹象,底部已现多处裂痕,虽缝隙不大,有的长达十余厘米。此外,用于固定杆体的钢丝绳已十分松动。

“此处是村里的交通要道,车流人流密集,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随时发生意外。”附近村民陈先生说。龙南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村内老化电线杆有不少,均有二三十年的历史,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记者将持续跟踪。热盼产权单位尽快认领,并及时妥善处置。若属“无主”电线杆,也请有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以保障周边群众生命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