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民生窗|平潭离岛屿头铺设首条沥青路
2022-01-15 16:33 新福建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1月15日讯(记者 林霞)12日,平潭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三期-屿头乡街道白改黑工程项目通车,这是离岛屿头建成的首条沥青路,也标志着实验区建成首条小岛沥青道路。项目起于田下码头,终于东金码头,途经田下村、东珠村、东金村,路线全长1.921千米,路面宽度6.5米。

屿头岛位于海坛岛西北,东北与福清市海口、长乐松下隔海相望,是长、福、平三区市的海上交通必经之地。“屿头乡街道白改黑工程项目是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一步改造,进一步完善屿头岛公路行车舒适性。”项目业主方实验区先行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工作人员陈晨说。

据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在准确掌握天气、海面等环境下,提前做好轮渡调度工作,确保机械设备运输安全。同时,为解决沥青远距离海上运输保温难问题,创新工作思路,采取“1+N”工作模式,在确保道路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开设多个施工段及工作面同时施工作业,全面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据介绍,该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助力屿头岛旅游、渔业等产业发展,“唤醒”海岛在地资源、海渔资源等,并为后续其他小岛道路建设提供更多经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