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民生窗|水质媲美直饮水!平潭南部自来水厂(二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01-13 09:30 平潭时报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水利投资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南部自来水厂(二期)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满足“一闸三线”项目水源的储水和群众生活用水的供水功能。

当天,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1栋单体结构都已封顶,工人们正在开展后期管线和电器自动化设备的安装工作。

“目前设备已安装七成左右,还有近80%的工艺管道也安装完成。”南部自来水厂(二期)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王为民表示,希望在春节前完成单体结构的装修工作,计划在今年5月底到6月份,基本上达到跟“一闸三线”通水的条件。

据了解,南部自来水厂总占地面积约203亩,设计总规模为30万吨/日。二期项目在一期10万吨水厂基础上,改扩建至20万吨/日,通过处理工艺的提升,实现供水水质由“合格水”向“优质水”目标提升。

“未来水从‘一闸三线’永泰段引至平潭三十六脚湖,然后再进到水厂以后,通过采用‘预臭氧接触+絮凝沉淀+均粒滤料过滤+臭氧活性炭’深度综合处理工艺,最后能实现高于国家标准的水质,类似直饮水的标准。”南部自来水厂(二期)项目业主代表林宁宁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平潭城乡水务一体化总目标,至2023年,南部自来水厂计划供水户数约16.5万户,惠及人口约41.2万,自来水普及率提高至96%以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