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民生窗 | 平潭海坛片区澳前特色乡镇试点示范工程完工
2022-01-12 10:15 平潭时报

近日,平潭海坛片区澳前特色乡镇试点示范工程完工,邻近68文旅小镇的东澳村民居外立面焕然一新,景村融合度进一步提高,成为海坛片区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走进东澳鱻街,街道两侧的30多栋民居外立面改造后,美观又大气,同时,道路也进行了提升改造,不少村民都感叹,村子越来越美了。

朱秀华是东澳村村民,在东澳鱻街旁开了一家民宿,经营已有3年。在政府的鼓励下,她家的民宿经过外立面改造,房屋建筑墙体被文化石和真石漆替代,和邻里的房子并排成为村里一道整洁、靓丽的风景。“现在的墙体太好看了,对我们民宿从业者来说,民宿发展前景也更好了。”朱秀华说。

据了解,在海坛片区澳前特色乡镇试点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东澳村以打造生态旅游、振兴美丽乡村为着力点,通过外立面提升改造、建设商业步行街等项目,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现在这条街变得又美观又大气,道路翻新后走起来也更舒适了,两边房屋外观统一,相信会吸引更多人来这旅游。”村民林女士称赞道。

“接下来,我们将依托特色乡镇乡村振兴串点连线项目,接轨68文旅小镇,积极引入旅游产业,致力把东澳村打造成集观光旅游、文创展览为一体的渔港风情线。”东澳村党支部书记陈功亮说。

海坛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澳村还将打造渔乐园、移动经营区公共设施配套项目等,助力乡村振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