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民生窗 | 平潭打造“15分钟体育健身圈” 全民健身路径项目全覆盖
2022-01-11 09:50 平潭融媒体中心

8日下午,伴着冬日阳光,在平潭万嘉社区的篮球场上,一群篮球爱好者正在肆意挥洒汗水。“球场就建在我家楼下也太方便了,现在冬天也不用跑很远地方去打球了。”社区居民魏涛说。

这样的一幕,正得益于实验区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2021年全区建设了3个笼式篮球场,3个笼式足球场,并配置了20套全民健身路径器材等设施,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原先这块地因为长期没有管理,杂草丛生,变成附近居民的晒衣场。”万嘉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庆辉说,后来社区申请了全民健身项目笼式篮球场,周边也配备了锻炼器材,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前来打球的人络绎不绝,接下去还会考虑利用周边场地再进行规划,让全民健身真正落实到实处。

近年来,实验区积极推进村居、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安装配置、升级换代,加快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目前,全区实现了192个行政村、205个村居全民健身路径项目全覆盖,“15分钟体育健身圈”进一步完善。

大澳村位于君山片区,通过升级换代,村内建设有一个崭新的笼式足球场,“以前这里是一个废旧的篮球场,后面我们申请建造一个新的足球场,小朋友放学了也有地方锻炼,天气暖和时,老人也会利用这里的健身器材运动。”大澳村村干部郑兴泰说。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2平方米。实验区旅游文体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落实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统筹推进全民健身资源,提高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水平,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推进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