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主播旅行社》推出平潭特辑
2022-01-08 13:04 平潭融媒体中心

近日,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主播旅行社》栏目上线了平潭特辑“平潭边拍边玩边旅行”。15分钟的节目里,主播周文辉、魏若欣在平潭“几野如一摄影工作室”摄影师的带领下,游览岚岛各处网红打卡地,拍摄时尚写真大片。

北部生态廊道如画般的景色

旅游主播实地打卡

复古写真很出片

壮美的山海风光、绵长的海岸线、旋转的大风车……视频一开始,一幅平潭美景就徐徐铺开。

节目中,在北部生态廊道,虽然两位主播邂逅了旖旎的风景,但却由于没有专业的摄影技巧,拍摄了一堆“废片”。于是,他们来到邓丽君影视基地找摄影师帮忙。平潭“几野如一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们在此等候多时,一场岚岛时尚写真之旅开启了。

邓丽君影视基地街道上,随处可见富有年代感的店面

在邓丽君影视基地内,一栋栋复古小屋整齐排列,到处充满旧时记忆的味道,置身其中,一下子把人带到老上海。

随后,主播二人“换装”闪亮登场。魏若欣身穿一席深褐色连衣裙,周文辉上身深蓝色条纹衬衣,下着褐色阔腿西裤,复古感十足。他们穿梭老香港、旧上海的仿真街道和场景里,在摄影师陈鼎炜和小伙伴们的引导下,摆好姿势做好表情,“咔咔咔”一张张充满人物年代感的美照诞生了。这一拍摄过程也被录制下来,配合后期电影胶片效果,让初次打开荧幕的观众误以为自己在欣赏一部胶片老电影。

“一定要在特别复古的场景才能拍摄出美照吗?”周文辉意犹未尽地发出疑问,陈鼎炜笑着说,除了风格独特的拍摄基地容易出片,平潭的寻常公园也能拍出大片,平潭竹屿湖公园就是其中之一。他说着,便带领主播们来到平潭竹屿湖公园打卡。

在竹屿湖大桥上,两位主播犹如情侣般手牵手,尽情地奔跑,摄影师们抓住这一瞬间按下相机快门,定格画面。画面中,白色的竹屿湖大桥笔直地延伸至远处,男女主人公满脸笑靥,他们的背后,是一片大楼林立的小区,氛围感十足。

岚岛的自然风光和城市人文美景给了摄影师更多抓住精彩瞬间的可能,也让更多人发现了平潭的美丽。正如节目中的旁白所说:摄影是一件需要协作且开心的事情,美好的风景和事物吸引着我们去拍照,而拍照引领着我们去发现美。

本土摄影师推介家乡

小众景点十足美

谈及此次录制之旅,作为平潭人,1994年出生的陈鼎炜和他的伙伴们记忆犹新:“参与福建旅游频道节目的录制,很兴奋,能带领主播和观众打卡平潭,为家乡代言,也很自豪。”

据陈鼎炜介绍,他们向节目组推介了多个“网红”打卡点,由于节目录制时间有限,最终选择在邓丽君影视基地和竹屿湖公园拍摄。

陈鼎炜说,很多市民游客喜欢到热闹、游客多的地方打卡拍照,其实平潭有很多小众景点就在身边,但少有人知。“比如山门村前的海堤、流水的五星沙滩、苏澳的和平码头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晴好的日子里,空气清新,能见度高,这些地方有色彩饱满的渔船和房子,只要让拍摄者穿上复古的衣服摆拍,画面就会很干净、通透,极容易出片。”

陈鼎炜展示了一张主播们在竹屿湖大桥下拍摄的照片。人物占据了画面一半的空间,他们依靠在栏杆上,向侧面望去,身后是一排向远处延伸、曲直线条组成的桥洞,纵深感十分强烈。“这个拍摄技巧是在网上学到的,我立刻联想起平潭竹屿湖大桥,并予以应用,最后拍摄的效果很好,获得了主播们的好评。”陈鼎炜说。

以竹屿湖大桥桥洞当背景的照片别具风味(采访对象供图)

“尽量采用顺光拍摄,会比较自然。寻找拍摄者最自然的状态,用夸奖的模式树立双方的自信心。”得益于多年拍摄经历,陈鼎炜讲起拍摄技巧胸有成竹。提起家乡平潭旅拍的优点,陈鼎炜更是朗朗上口:平潭拥有美丽蔚蓝的大海、古朴复古的码头、令人心旷神怡的空气,以及石头厝等场景,这些都是平潭的独特优势,平潭很适合拍摄写真,许多小而美的小众景点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如今,大家可以坐着高铁来平潭,岛内交通路网也越来越完善。来岚旅拍,很多拍摄场地都能在一天内走完,这能节约不少时间和精力,这也是很多大城市所不能比拟的。”陈鼎炜说,希望以后有更多游客来岚打卡旅拍,让更多人感受“平潭蓝”的魅力。(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 文/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