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五个维度齐发力 平潭夜经济“添火加码”
2022-01-07 12:20 平潭融媒体中心

培育24小时交流互动的休闲消费空间,打造有文化IP的“平潭好礼”,开展游客喜闻乐见的嘻哈夜市节……日前,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会同相关片区和部门重点从五个维度发力,实施“五个一”举措,促进平潭夜经济繁荣发展。

“五个一”即提升一批以台湾小镇、68小镇、龙王头休闲广场和流水休闲集镇等为支点的综合类大型商圈,形成“东西南北中”五大商圈布局;构建一批以康德台湾夜市、龙凤路海鲜美食街等为主的文旅消费街区,并适时延伸拓展,培育24小时交流互动的休闲消费空间;培育一批夜间旗舰店,推出标志性的不夜店、体验店,提升夜间经营活跃度;培育一批IP品牌夜间产品,融入夜景、夜娱、夜秀、夜购、夜食等业态,并打造有文化IP的“平潭好礼”,推动国际演艺中心尽快建成运营,常态化落地演出《平潭映象》,为夜间文旅经济赋能增色;举办一批文旅消费主题活动,开展游客喜闻乐见的嘻哈夜市节、时尚艺术节、酷玩电音节等,同时吸引台湾基层、年轻一代文艺青年,创办两岸街头文化艺术节,构建场景化、立体化、智能化的消费环境,打造多维度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提出:优化酒吧、咖啡和户外休闲场所,丰富灯光秀、创意集市、街头艺术、快闪表演等夜间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这为平潭夜经济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璀璨的北极光光影秀、地道可口的美食,歌手驻唱、网红线上直播……2021年夏天,龙王头丰富的夜游形态,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平潭龙王头管理处副主任林锴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每晚来龙王头的人流量都有一万多人次,这也体现出大家对于夜间游的喜爱。

夜游经济是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实验区突出“政府引导、统一管理,品质优先、特色创新,文化体验、旅游消费”的特点持续整合资源,因地施策,促进夜游经济转型升级。

目前,康德台湾夜市、龙凤路海鲜美食街、潭人文娱美食街、海坛古城夜游街、金井广场商业街等平潭夜间经济集聚区已初具规模。另外,吾悦广场夜色街、澳前渔港商业街、田美澳夜间休闲区、北港文创夜游街4个夜色经济集聚区也独具特色,进一步推动平潭夜间经济量质双提升。(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