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舒心岛|元旦期间,平潭高铁运输近2万人次
2022-01-04 10:38 平潭融媒体中心

在平潭高铁站,乘客有序进站

昨日,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平潭高铁站迎来返程高峰。据统计,元旦期间,平潭高铁站假期旅客运输总量近2万人次。

“元旦假期运输从2021年12月31日到本月2日,往返客流量就超过了1.4万人次,加上3日的数据,总客流在2万人次左右。”福平铁路平潭站站区党支部书记李飞说。

据介绍,为应对客流小高峰,平潭高铁站全程做好站区服务,充分调整运力,适时增加车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假期运输总体平稳有序。李飞表示,随着平潭高铁知名度的逐渐提升,今年,平潭高铁站乘客数量有望呈增长趋势。

“3日就已经可以开始购买1月17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李飞说,根据火车票15天预售期的安排,1月17日也就是春运首日可以购买1月31日(除夕)当日的火车票。根据放假安排,今年春节假期为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旅客在1月23日可以购买2月6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2月11日可以购买2月25日春运最后一天的火车票。

除了高铁运输,元旦期间,平潭各渡运码头的运输也呈现少量增长。“这三天的旅客整体情况比较稳定,我们现在的运力能满足旅客的需求,疫情防护方面还是坚持常态化管理,做好实名制、验码、测温、‘一米线’等工作。”实验区旅游客运公司流水码头管理处副主任林海洪说。(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文 见习记者 林君斌/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