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脐橙采收季来了!采摘期将持续至春节前
2022-01-03 12:06 平潭融媒体中心

元旦假期恰逢平潭脐橙采收的季节,趁着天气晴好,不少家庭选择去脐橙种植园,体验脐橙采摘的乐趣。

“采摘的时候要选择个头大、颜色金黄、皮薄的脐橙,剪刀沿着果头轻轻剪一下,果实就摘下了,不要剪到枝条和树叶哦。”昨日,在芦洋一家脐橙园内,负责人方来峰正给游客讲解采摘注意事项,发放采摘用具。在田间放眼望去,金黄色的脐橙挂满了枝头,不少脐橙树被压弯了腰。许多游客手提塑料桶,三两结伴穿梭田间,挑选满意的果实下手采摘。

据了解,今年元旦,市民们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就近旅游的提倡,因此乡村果园采摘也就成了不少平潭本地游客自驾游的选择。“元旦假期,家人们都不想出远门,我就带他们来这里体验采摘乐趣。我们采摘了五十多斤的脐橙,脐橙很甜,孩子们很开心。”市民林浩一边摘着橙子,一边跟记者聊着天,没一会儿脚边的塑料桶就已经装满了脐橙。

脐橙种植园也成了孩子们的乐园,麒麟小学的学生曹湉倩和姐姐一起采摘了许多脐橙,正高兴地向妈妈展示手中的“战利品”。“芦洋脐橙很有名气,和两个女儿一起来这里采摘品尝,可以让孩子多亲近一下自然,也可以体验劳动的快乐。”市民赵彩玲说。

“农场里大部分的脐橙树已经种植六七年了,这样年份的果树结出的果子质量上乘,许多游客反映脐橙吃起来很甜,爽口多汁。”方来峰说,农场脐橙种植面积大约50亩,采摘期会持续到今年春节前。(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