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热闹迎新年 防控不松懈
2022-01-02 10:45 平潭融媒体中心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年首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上下一片祥和,生产生活秩序井然。这背后,少不了连日来 实验区各级各部门坚守在岗、倾力护航的责任和担当,更少不了各行各业从业者们守好实验区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和脚步,大家用实际行动全力营造着平安喜庆的假日氛围。

出行

交通状况总体良好

元旦假期期间平潭天气晴好,适宜出行。昨日,记者从实验区多部门了解到,假期首日,平潭高铁站、汽车站以及渡运码头等交通枢纽的客流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实验区交通状况总体良好。

高铁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来岚人员健康码

据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周强介绍,假期期间他们将会增派警力,在重要路段以及易拥堵路段、时间段合理安排路面勤务,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平潭高铁站假期首日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往返乘客较往日有大幅增长。在平潭高铁站出站口,乘客陆续出站,其中以返乡的学生客流居多,大包小包的行李,为新年首日的平潭高铁站增添了不少热闹气氛。福平铁路平潭站站区党支部书记李飞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假期期间福平铁路平潭站也将在实行一日一图的基础上,全面增开班次。

防疫

严格落实相关措施

假期期间,实验区景区、客运站、酒店等重点场所都严格按照分级防控指南,做好查温、验码、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

在位于东大街的一家酒店,入住的客人都被要求签订承诺书,据该酒店总经理彭海萍介绍,酒店方面除了做好入场人员的健康管理,还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与酒店不同的是,每到用餐高峰期,餐馆人流量更多且集中。在位于森林公园的一家海鲜楼门口,自动测温仪立刻能检测到进出酒楼人员的人体温度并报送。该海鲜楼副总经理黄钧说,在内部管理方面,他们每天都会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每隔四个小时对所有的门、扶手等用消毒水消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餐饮场所除了要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要求,还要定期通风清洁消毒、限流。黄钧表示,餐馆除了定时安排消毒外,还对客人就餐距离做了调整,确保就餐安全。

保障

加强检查保稳定

连日来,实验区多部门深入渡口等地,对渡口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假日期间实验区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同时到全区各地开展粮油应急保供工作监督检查行动,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小贴士

公交线路调整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昨日起,实验区临时调整部分公交线路。

据介绍,此次试运行将取消25路、26支线,并优化调整23路、26路。其中,23路公交线路起讫站点为合掌街公交站至北港文创村。

“我们将25路公交线路合并至23路,目前23路首末站临时优化至北港公交首末站点,待流水首末站竣工后,还将进行进一步优化。”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运营科副科长陈学建说,线路调整后,可进一步便捷流水、君山一带学生上下学,促进市民办事一体化。(林舒玲 陈梦菲 林小玉 王煦晏 林君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