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聚焦两会 | 平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01 11:00 平潭融媒体中心

昨日,平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赖军、黄建波、许永西、欧阳晓波、陈诗强、游小峰、陈时雄、陈国华、谢永生、陈学龙。实验区领导吴礼源、陈毅坤,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惠元,法院院长林忠明、检察院检察长王桦,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周建军、成苏明、刘建宁、赖德芳在主席台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诗强主持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平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潭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潭县2021算的决议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平潭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由本次大会选举的平潭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诗强,县长黄建波、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惠元、法院院长林忠明,副主任游小峰、陈时雄、陈国华、谢永生,副县长欧阳晓波、吴礼源、陈毅坤,以及王超等24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实验区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平潭县委书记赖军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平潭人大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作用,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做好“四篇大文章”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代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由衷感谢。

他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实验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区县“两会”的各项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前行再出发。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到实处。二要主动融入担使命。千方百计“抓投资、促建设、盯要素”,全力以赴推进文旅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与涉台经济、民生经济等工作,推动实验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三要牢记宗旨惠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把实验区党工委的重要决策传达到群众当中,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用心用情用力督促好、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四要认真履职增实效。进一步完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创造性地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工作水平。

陈诗强表示,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高效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新一届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紧扣“四篇大文章”,为奋力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融媒体记者 翁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