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徐碧街道:奏响乡村振兴新谱曲
2021-12-31 19:17 三元新闻网

徐碧街道围绕市区对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深刻领悟、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机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建化身领头羊

探索“跨村联建”党建新模式,吸引创新创业人才。徐碧街道在党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营、党群共治”的“跨村联建”党建新模式,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辖区内村(居)全部完成“一肩挑”,两委结构呈现年轻化、高学历态势,同时聚焦人岗相适应,切实将“双好双强”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充实到村干部队伍中,吸引如廖源联村党支部书记肖世华一类创新创业人才,试行稻田养鱼,引进各种蔬果新、优、特品种,使每亩效益提高近三倍,近五年村财平均收入每年增收10%以上,人均年收入从6000多元增长到12000多元,实现村党组织变强、村容变美、乡风变好、产业变强、村民变富。

精神文明助振兴

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助力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徐碧街道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乡村良好氛围,辖区内共有8户区“美丽庭院”,2户市“美丽庭院”。同时,引导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摒弃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助力乡村振兴。

环境整治美乡村

党员干部带头动员,村民参与共建共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工作策略,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入户动员、村大喇叭广播、电子屏循环播放等方式,强化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提升环境保护观念,同时联合区城管部门在碧口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农村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违规占地等“脏乱差”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碧口村内卫生死角35处,乱拉挂14处,乱堆乱放37处,菜地8处,清运垃圾5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