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三元区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1-12-29 11:48 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毅主持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廖卉喆、苏荣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叠加元旦和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

要从严从紧管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岗位,特别是要抓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元人员以及外地高校放假师生的信息排查、定点转运、管理服务等工作,倡导户籍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在元人员留元过节,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三元籍人员留在当地过节。

要全面落实物防,强化进口冷链“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控措施,落实快递、物流等行业的环境消杀及人员监测,做好医院、车站、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消毒消杀,以及春运期间交通车辆、“两节”民俗活动等有序管理工作。

要充实专班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统筹抽调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精干力量充实集中隔离酒店工作专班。

要广泛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的宣传解读,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落实举报偷私渡等违法行为的奖励机制,强化群防群控。

要发挥监督作用,开展常态化巡回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要关爱一线人员,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妥善解决家庭后顾之忧,及时统筹安排调休轮休,激励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