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三元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21次联席会议
2021-12-16 15:03 三元新闻网

12月15日,区长肖世龙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21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陈一龙就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田富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总工会2021年主要工作和第20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当前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

肖世龙指出

一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创新作为,在引领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有力增进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明显增强。

肖世龙强调

要抓好思想,做好新时代基层职工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立足三元实际,调动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方位推进三元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抓好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思考和谋划工会工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贡献新力量。

要抓好服务,继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劳动保护等工作,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断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工会服务的普惠性、精准性水平。

要抓好改革,两区正在深度融合之中,区总工会要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工会组织体制和工作方式等,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促进职工群众的整合融合,达到“1+1>2”的工作实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