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提升文明意识,共建美好三元(二)
2021-12-15 17:41 综合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三元区上下齐心协力,把“创城”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当中,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创城”添光彩,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列西街道

列西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梳理创城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做好创城迎检工作。通过加强与下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特派员协作,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吃透创建测评标准,查缺补漏,确保通报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改善了城市形象。

积极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发动社区志愿者组成义务宣传队,多次对辖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楼幢乱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并通过新划停车位、对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消杀、清理僵尸车等行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街道还发动社工机构、高校志愿者、离退休老师义务教学辅导,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教育。

连日来,共发放限期整改告知书160余张,整理飞线充电25处,清理绿地种菜57处,拆除违法搭建3处,新划停车位25处,整理占道经营30处,补充消防器材60个,清理楼道乱堆放35处,清理小广告130余处,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

图片

富兴堡街道

连日来,富兴堡街道各社区(村)联合挂点单位,深入小区、大街小巷和商铺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同时通过《创城模拟测评问卷》收集居民意见建议20条,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图片

三元公安分局

三元公安分局安排警力到各个岗点、路段执勤,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未戴安全头盔、安装遮阳伞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查教育,确保执勤查处取得实效。全面加强巡防力量,合理布局警力部署,切实做到屯警街面,全面布防、动中备勤,进一步提升了主城区见警率、管事率。组织民警到共建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对乱张贴、乱牵挂、乱停车、乱堆放等问题及时清理,给社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图片

三元区妇联

连日来,区妇联干部职工深入挂点的青山社区,化身创城工作“多面手”,巡街护路、劝导车辆按规停放、清理小广告……让社区环境变得更美好,以实际行动让“巾帼红”成为创城行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列东街道

列东街道联合区直挂点部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文明单位,继续战斗在创城迎评工作一线。大家按照网格化分工,结合“863”督战法,逐一深入包挂小区,认真对照创城迎评工作标准,清理垃圾死角、清除小广告、清理杂草、摆放非机动车,保障辖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持续推进创城迎评工作。

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面对面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知识,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良好氛围。

图片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洋溪镇为村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的方式,为村民讲解冬季防火的注意事项,指导村民正确使用灭火器,为居民排查家中火灾隐患,提升了村民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三元区总工会

连日来,三元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在挂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沿街店铺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占道经营现象,清理建筑垃圾及隐蔽角落的烟蒂和纸屑,净化社区的卫生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周边环境新气象、新变化。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