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2021-12-07 13:04 三元新闻网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扎实推进创城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创城任务的市场环境。

静态巡查不遗漏

认真做好农贸市场内静态检查工作,全面检查消防设施设置情况、便民服务区域设备维护情况、公益广告完善无破损、公示栏信息公示更新情况等项目,并做好检查台账。同时,持续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检查力度。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12人次,检查经营户6000余户次,要求74户健康证到期用户及时更换健康证,更新更换36幅破损广告。

动态整顿不滞后

按照“疏堵结合,规范管理”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市场内部环境疏导、整治工作。清理整顿市场内占道经营、杂物堆放、牵绳拉线、张贴小广告等行为,实行动态巡回保洁,及时清扫垃圾,督促市场业主和经营者每日休市后对市场环境和摊位进行全面清扫、冲洗,定期消杀。同时,强化中小型餐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不违规售卖野生动物。

截止目前,督查发现整改问题75项,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63份,清理占道杂物5车,清理乱张贴小广告30余张。

尽心宣传浓氛围

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创新宣传载体,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各市场经营主体LED屏等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创城工作,营造创建文明市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线下深入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制作并发放“光盘行动”宣传画和提示牌500余份,要求餐饮单位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倡导文明消费理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