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三元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2021-12-06 12:13 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12月5日上午,三元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对创城迎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区领导林翠玲、李世福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三元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发源地,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针对当前创建中存在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对标整改不到位、思想有所懈怠等问题和短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挖根源、压实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有力的举措、负责的态度推进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内容丰富、涉面广泛,如何在迎评“大考”中保牌争先?

会议强调

要集中全力,一抓到底。针对常态化创城中暴露的认识、责任、措施、组织、主体“五个不到位”情况,突出做好“下社区”参与创建、“对标准”精准把脉治疗、“找问题”了解差距及症结、“抓整改”逐一销号化解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创城是一项复杂的、系统的、综合性的长期工作,要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创城指挥部要抓好统筹协调,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挂点处级领导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并抓好整改,督查组要严肃督查问责,同时严格落实奖励惩戒、经费保障等制度,推动需协调与整改的问题“日清零”“日销号”,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检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副书记罗天明通报当前创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步工作作具体安排。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