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富兴堡街道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2021-12-03 16:00 富兴堡街道

连日来,富兴堡街道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总体思路,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深挖问题根源,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理清思路 找准跑道敏于思

定期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严格按照测评标准一一对照自检自查,一项一项“过筛子”, 针对薄弱环节,逐条梳理、逐项研讨、采取日常巡查制度、问题收集制度、问题日清零制度、督查制度、惩戒制度,对标对表进一步理清创城工作思路。

营造氛围 美德文明润于心

各社区先后进行20余次模拟入户调查,特别针对各小区内空关户、不支持户,每周5次上门入户进行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充分利用各社区宣传栏、楼道宣传牌,通过召开会议、进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入户发放应知应会宣传单500余份。

强力整治 惠民便民成于效

结合“三清五治”“靓丽周末”“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街道创城督查组每周开展督查工作,以整治死角死面为重点督查对象,共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工作50余次,协调解决对公路新村化粪池外溢、水渠外漏等问题;小区绿化带垃圾清理等120余次;以实现规范化为重点,加强富兴路、新市南路和江滨路等主干道两侧市容综合整治,对背街小巷、架空层堆放、空中排水或滴水等现象开展50余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