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三元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2021-12-02 10:38 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上午,三元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参加三明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三元区初步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温毅主持会议,区领导肖世龙、张淑华、林翠玲、李世福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明确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实干导向强,是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参加三明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明的关心和厚爱,为我们今后工作明确了重点和方向。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运用“三元之窗”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各类宣传媒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宣传报道省党代会精神,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迅速落实,切实将工作干劲投入到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要在突出党建引领上强实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再加力,做大产业集群、做优园区平台、做特消费文章、扶持民营经济,加快培育“333”现代产业体系。

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注活力,扎实推进医改“六大工程”、林改“八项创新”和教育、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加快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步伐。

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添动力,实施“六大行动”,推进“五大振兴”,持续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下功夫。

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要在建设法治三元上提效力深化平安三元、法治三元、善治三元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

要加压加力担当作为,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上来。要持续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全力冲刺“五比五晒”、“依法和谐征迁”等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创城、村级组织换届、社会安定稳定等工作,筹备好区委十届三次全会、区“两会”、区委工作务虚会等,及早谋划明年重要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