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城关街道:将创城“高标准”变为工作“新常态”
2021-11-30 12:53 三元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关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永不停歇的坚定步伐,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创建热潮,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

组织志愿服务,提速!

城关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抓手,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标准,多方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组织街居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携手社区挂包共建单位,紧盯主干道路、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在环境治理、素质提升和服务升级等方面联合开展志愿行动,持续发力,加速整治,逐条逐项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截止11月25日前,共开展环境治理、慰问帮扶、宣传动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次;共清理楼栋500余栋、绿化带及草坪120余处、乱堆放1200余处,清除河滩菜地31处、小广告950余张。

优化基础建设,提质!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居住环境,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街道把创城与老旧小区建设、社区治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实施优化基础设施工程,集中力量对小区路面、照明、阴沟、消防等方面多角度进行提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截止11月25日,累计完成38处破损路面、盲道的修复和硬化,疏通水沟阴沟920余米,补齐水沟盖板23处,修缮路灯54盏,建设社区微型消防设施44处,以实打实的行动满足辖区居民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继续对照创城测评体系逐项逐条找差距,把创城工作与辖区品质生活大提升紧密结合,不断细化工作、抢抓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关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