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徐碧街道多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11-23 13:57 徐碧街道

消防安全无小事 共筑平安防火墙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加强火灾防控,提升火灾意识,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徐碧街道联合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强化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随着“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逐渐深入,徐碧街道为强化居民安全教育,防范自然灾害,提高逃生自救与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多次召集辖区内沿街店铺经营者,在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就消防安全知识概述、常见消防安全问题、如何防范消防安全问题、典型事故案例、消防安全知识总结五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实提高辖区店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应对能力,营造“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浓厚氛围。

排查整改,确保安全无死角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秋冬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增强物业、企业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的发生,徐碧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九小场所”、物业小区等25家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以“生命通道”、消防设施、日常管理等消防安全问题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重排查厨房、配电间等火灾隐患多发场所,并对应急消防器材的储存条件、保存方式进行整改,查看日常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台账,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

警钟长鸣,燃气使用是重点

燃气的使用与管理是否规范,与居民的安全息息相关,燃气事故案例触目惊心,引发的爆炸和火灾危害性大、损失大、社会影响大。徐碧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联动执法,联合区住建局、消防等部门对辖区的梅园国际、皇庭丽景、万达广场、新都汇酒店等5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共发现隐患2处,检查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限期反馈,切实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徐碧街道将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稳步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素质,掀起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