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徐碧街道:多措并举添动力,社区治理共发展
2021-11-19 11:20 徐碧街道

为提高辖区社区治理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徐碧街道告别过去“突击式”“运动式”的社区治理做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解决小区的“老大难”问题,共筑居民幸福家园。

多元共治聚合力

人民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社区治理工作就应该覆盖到哪里。街道先后组织召开推进会、专题会、“一党委(支部)三中心(站)”中心成员例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区加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要求,联合多部门、各社区共建单位,以群众满意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合理规划建设项目,积极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结合创城工作,切实提升辖区治理水平。

透明公开办实事

徐碧街道以让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以增强居民幸福感为目标,让居民时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办好民生实事,根据居民反馈的问题,对标社区治理、创城工作重难点,解决辖区内停车难、电梯加装难等社区治理工作,并将各个项目进程和成果通过线上、线下全过程、全方位、全透明、全公开展示给居民,让实事办在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徐碧街道老旧小区电梯安装已完成审批17部,开工2部;辖区主次干道及支路以外新增停车泊位数量180个,专用停车场泊位开放820个。

夜谈访民听民声

安民之道在察民情,办好实事须知民意。徐碧街道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社区治理的第一步,扎实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居民夜谈会”活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实现社区发展有为、治理有效。召集各社区对治理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社区责任,要求各社区提升工作意识,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加大社区治理工作力度。

徐碧各社区已累计开展各类“居民夜谈会”30余场,解决噪音扰民、水管滴漏、路灯修缮等问题24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